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科研院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8-20来源:发布者:杜占东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21〕222号,附件1)。为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本批次共发布了2个重点专项申报指南,包括: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2、3,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申报要求

    请各二级单位广泛动员,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研究通知和指南,针对有研究基础的指南方向,积极联系项目牵头单位参与高水平团队开展申报。特别提醒注意:

    1.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2.各项目指南均实行限项申报(见附件1),项目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21年12月31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3.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应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

    4.积极吸纳女性科研人员参与项目研发,鼓励有能力的女性科研人员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领衔担纲承担任务。

    三、校内申报安排

    1.请各单位组织填写《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4),申报人请于9月13日前将电子版统一发送至zxb@cumt.edu.cn。

    2.预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2021年9月9日8:00至10月9日16:00。

    3.如有关于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的疑问,请及时和科研院沟通联系。

    联系人:吴健波

    联系电话:83590179

    邮箱:zxb@cumt.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8月19日

    附件附件1 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2-1 “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pdf

    附件附件2-2 “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形审要求.pdf

    附件附件2-3 “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编制专家组名单.pdf

    附件附件3-1 “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pdf

    附件附件3-2 “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形审要求.pdf

    附件附件3-3 “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编制专家组名单.pdf

    附件附件4 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