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矿研院简介

    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简介


    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矿研院”)是由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集团”),于2019年5月17日联合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

    徐工集团和中国矿业大学每年共同向矿研院投入一定的科研经费,用于徐工集团徐工矿业机械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矿研院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矿研院设置了由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和徐工董事长担任主任的管理委员会,负责矿研院重大事项的决策协调,以及各种资源保障;设置了三个研究所分别为矿业装备设计理论研究所、矿业装备智能产品研究所、矿业装备施工技术研究所;并且聘请露天采矿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材料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了学术委员会。

    通过双方合作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旨在构建高新技术研发平台、一流人才集聚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矿业智能装备研发和产业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