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建设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12-10来源:发布者:杜占东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简称“矿研院”) 建设专题座谈会,校长宋学锋、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出席了本次会议,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矿研院负责人及部分项目研发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代表公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在企业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矿研院平台的创建,为矿业机械公司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解决矿机“卡脖子”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助推作用。他表示,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将大力支持矿研院工作,协作攻关,精心培养科研团队,聚力攻克大型矿业机械遇到的关键技术难题,力争为徐工的“珠峰登顶”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矿研院副院长赵继云教授从矿研院建设简况、技术研发、运行管理和总结建议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顾程鹏、科研院院长冉进财、财务处处长朱长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琪等分别就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技术基础研究项目、力行计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矿研院科研项目有关团队负责人就科研项目开展情况谈了体会和意见建议。

    宋学锋校长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矿研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矿研院的成立和运行,是学校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与徐工集团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与新平台,要坚持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科技研发的首要任务,以项目化运作为牵引,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聚力于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并且持续主动探索工程问题背后的基础理论和科学规律。他同时强调,在校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统筹处理好人才培养与科研攻关二者之间的关系,通过组建跨学科的科研创新团队,更好地锻炼队伍、更多地培养人才。

    座谈会上,针对矿研院发展中遇到的特殊问题,宋学锋校长高度重视,现场统筹协调部署,他认为矿研院要加强工作力度,在平台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上持续创新,继续探索好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力争打造校企合作平台的标杆。他要求,科研院、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配套和资源保障,大力支持矿研院建设,确保首批研发项目成功落地,为矿研院的长远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开创学校和徐工集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